IMG_2789
Hayley妹妹滿一歲七個月囉!!

IMG_2757
哇.. 時間過的好快呢!

IMG_2727
笑瞇瞇, 天天都可以這麼開心

IMG_2730
這個月新學的動作: 可愛~~

IMG_2743
妹妹雖然此時很好動, 但也可靜下來, 專注的做一件事

IMG_2752
哦?! 可愛吧!!

IMG_2780
小小的臉龐戴上耳機, 好卡哇依~

IMG_2768
這個月的妹妹話又更多啦~
大概是自己也發現講話好好玩, 而且還可以充份與大家溝通, 所以妹妹越講越起勁
有時會學大人的動作, 言語與娃娃們互動, 有時還會自己唱出兒歌來
某一次, 媽咪就發現妹妹一直重覆的說著某些字句
仔細一聽才發現, 妹妹居然是要唱出一首歌!

Hayley第一首表現出來的歌就是
好朋友, 我們行個禮, 握握手呀, 來猜拳
石頭, 布呀, 看誰贏, 輸了就要跟我走
剪刀, 石頭, 布, 輪了, 就要和我一起走!

雖然有些發音還沒完全正確, 但這樣的嘗試實在太棒了!!

除了這個, 媽咪每個月必做的事就是記錄下妹妹的成長內容
本月會說:
二字: 吸管, 我先, 積木, 扶著, 打雷, 不要, 給你, 玻璃, 你看, 打針, apple juice, 1-10
        1個, 2個, 剪刀, 石頭, 布

三字: 跌倒了, 不要講, 我先的,  put it away, 拿到了, 還沒來, 一起玩, 客廳玩, 辣辣的
        收完了, 玩積木, 勾錐妹

四字: 哥哥坐好, 哥哥等我, 我第一名, 妹妹可愛, 好多車車, 借我一下, 媽咪你看

五字: 蝴蝶飛走了, 妹妹喝完了, 阿嬤回家了, 妹妹的-給我

六字: 爸爸- kitty可愛, 媽咪眼睛瞇瞇

會說到5, 6個字的句子, 而且也懂得替換主詞, 名詞...等
還會再唱一些小星星的片段, 也會來假裝說悄悄話
還有好多好俏皮的動作, 表情
媽咪已經儘可能的記錄下來了, 但妹妹的成長和學習速度好快, 媽咪應該不免有些還是漏了........

IMG_2793  
哈哈...不論如何, 媽咪會比照哥哥一樣, 一直記錄下去
未來不管只是給爸比媽咪回憶, 亦或是兩兄妹, 都會是很好的禮物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eddyocean 的頭像
    teddyocean

    天使魚的海之Stanley & Hayley專區

    teddyoc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